close

03

我現在在一座花園裡面。

天空異常湛藍、草地不真實的翠綠,都像是畫家精心調配的顏料色彩。

以附近涼亭等建築物的風格來看,這座花園似乎還在神殿的範圍內,最大的問題是周圍沒有其他人,想找個人問路都沒有辦法。

我在附近繞了一會兒,終於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是兩個男孩在嘻笑的聲音。

循著聲音,我看到兩個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小男孩,穿著白色的連衣裙,蹲在草地上正在遊戲。

他們應該就是約瑟芬提到需要小心的雙胞胎吧?看起來就是普通七、八歲的小男孩,沒有特別需要注意地方或感到危險之處。

兩個小男孩相當專注於在草地上畫畫,手執樹枝在地板上畫著奇形怪狀的生物,絲毫沒有發覺有人在他們身邊。

我反覆琢磨著約瑟芬來到神殿前提醒我的注意事項,只有提到「小心」雙胞胎,並沒有沒有提到不能跟他們說話。

抱持著僥倖的心態,也沒有發現其他人可以詢問的狀況下,我向雙胞胎男孩搭話:「那個、不好意思⋯⋯」

「姊姊怎麼了嗎?」其中一個男孩仰起頭來問道。

「我迷路了,你們可以跟我說神殿在哪裡嗎?」

先回我問題的左邊男孩舉起雙手:「就是這裡喔!」

右邊的男孩也舉起雙手,兩個人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姊姊不知道嗎?」

這個質疑像是我應該要知道這裡是哪裡一樣,我要是知道這裡是哪裡還會問你們嗎?

雖然有點來氣,但我沒有打算跟小孩爭論的意思,只是搖頭:「我今天第一次來神殿⋯⋯不然你們可以帶我離開神殿嗎?」

換一個問法去迴避問題,我都要稱讚我自己聰明。

「要離開的話,應該要去那邊吧?」

「反正這個姊姊最終也要去那邊的。」

兩個小男孩對話像是謎語般,接著像達成什麼協議一般,一左一右拉著我的手:「姊姊,我們走吧!」

那邊到底是哪邊,我還來不及詢問,下一秒,眼前的景色再次轉換。

比起剛才風光明媚的花園景觀,眼前十分昏暗,厚重的溼氣讓人的皮膚都感到黏膩。

『第二,小心雙胞胎。』

『最後,不可以到神殿的地下室。』

約瑟芬的提醒猶如在耳,也不過才三件事情,我該不會全都觸犯到了吧?

剛才的雙胞胎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陰森的空間,舉目所見的是兩排墳墓、以及倒在墳墓中間的、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的男孩。

我蹲下身小心翼翼地觀察黑髮男孩,呼吸心跳都還算正常,除了身體瘦弱一點並沒有危急到生命有危險的樣子。

說到瘦弱,我自己也沒有好到哪裡去,營養不良的狀況我自己也有,反正少了一點營養不過就少塊肉,人還是可以頑強地活下去的。

我輕輕撥開男孩的前髮,雖然有些消瘦,但五官精緻,挺立的鼻子、細長的睫毛,就算沾染上一些塵土也不減其帥氣的程度。

啊,他的臉太好看我看過頭了。

「醒醒、醒醒,不可以在這裡睡覺。」我拍拍他的肩膀,然而,我不管怎麼拍打他的身體都沒有反應。

他身上的衣服破破舊舊沾染著血和泥土,裸露在衣服外的皮膚沒有外傷的痕跡,只有一些已經結痂的舊有傷痕,我姑且傳遞了一些神聖力給他,他身上可見的傷口消失的無影無蹤,但男孩仍舊昏睡著,沒有醒來。

放棄叫醒男孩,我開始觀察四周環境,看不到可以離開的門或往上走的路,眼前一個又一個墳墓前立著墓碑,刻上了在此處安眠之人的名字。

「聖女伊莎貝拉」

「聖女瑪麗絲」

「聖女維依蘭」

一個又一個的墳墓沉睡著一位位聖女,這裡似乎是聖女們的墓園,但奇怪的是,我越往空間的深處走,我感到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呼吸困難、渾身發抖,冷汗不停地冒出,邁出的步伐越來越沉重,鮮少生病的我對這種情況很陌生。

很不容易走到空間的深處,最深處的牆上掛有一幅畫,畫上面是一座花園景觀,純白色的建築物及噴水池,便是剛剛雙胞胎所在的花園。

還來不及思考怎麼回事,我的視線逐漸模糊。

最後,我失去了意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艾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