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離開軍營後,我被帶往公爵的宅邸,他們讓我住在客房之中,不是布滿灰塵的閣樓,也不是陰暗潮濕的地下室。

 

甚至給我熱呼呼的濃湯跟軟綿綿的麵包,還讓我洗了熱呼呼的熱水澡,像是千金小姐的待遇讓我受寵若驚,不論是身體還是心靈都暖洋洋的。

 

第二天,女僕姊姊們替我換上一身溫暖的大衣,搭上比昨天還要高級的馬車前往神殿。

 

跟昨天毫無保暖效果的馬車不同,今天搭乘的馬車不僅不會透風,柔軟的椅墊大幅減少乘坐的不適感。

 

昨天那個金光閃閃的聖騎士也有跟著一起乘坐馬車,他說他叫約瑟芬,原本是貴族少爺,有望成為最年輕聖騎士的候補生。

 

我們兩個分別坐在馬車的兩側,或許是為了轉換尷尬氣氛,約瑟芬開始講述自己的事情:「神殿會一視同仁的照顧像我們一樣的孩子,被父母親拋棄的孩子。」

 

說的內容不外乎是講述他進入神殿之後的所見所聞。

 

在約瑟芬滔滔不絕之時,我還是很在意他手上的傷口,忍不住盯著他的手。

 

「你父母拋棄你了嗎?」我接著他的話詢問。

 

「嚴格來說是我的家族破產了,後來我發現我有神聖力便來到神殿⋯⋯但我很高興現在可以當神的僕人。」

 

約瑟芬不停地講述神明的美好,可笑的是,雖然我有神聖力,但我不相信神的存在。

 

我每天、每天向神祈求伯爵或伯爵夫人可以在我睜開雙眼時消失不見,或者讓我的傷口再也不要癒合。

 

我不想要這種治癒自己的力量,只是讓伯爵認為我沒受傷又繼續動手。

 

我每日每夜的祈禱,可是,神一次都沒有實現我的願望。

 

「艾娜很乖巧呢,很多來神殿的孩子們沒有耐心聽我說這些。」

 

我只是靜靜聽約瑟芬說話,沒有回話,這樣算乖嗎?

 

以前在家裡伯爵夫人說話時,我就算一句話都沒說,只是因為視線相交就被挨打。

 

只是因為骯髒的我不知好歹與高貴的夫人對視。

 

「我們快到神殿了,有幾件事情妳要記得,」說的內容相當重要,但約瑟芬的語氣相當溫和:「第一,不要與神殿裡的神像對視,第二,小心雙胞胎,最後,不可以到神殿的地下室。」

 

有幾件事聽起來莫名其妙,毫無邏輯可言,我還是點頭表示瞭解,沒有多加詢問。

 

下了馬車之後,我被帶到神殿。

 

這裡據說是教會在北方最大的據點,也是北部唯一的神殿,但寬廣的神殿之中空無一人。

 

「我會幫艾娜測量神聖力,不用擔心,不會痛的,一下子就結束了。」

 

解說的同時約瑟芬還拿出一把小刀。

 

不是說不會痛的嗎?用小刀劃不管怎麼樣都會痛吧?

 

而且滴一滴血是要多大滴?這麼模糊的形容要怎麼控制力道。

 

「我會用一個小傷口後立刻用神聖力幫艾娜治療的。」

 

說什麼不會痛,騙人,神聖力只能治療外傷不能減少疼痛,這個我再清楚不過了。

 

鞭子從未在我身上留下任何一道傷痕便是最好的證明。

 

心裡這麼想,我還是乖乖伸出左手,讓約瑟芬幫忙取血進行測驗。

 

小刀劃過指尖,鮮血滴落在水晶上,約瑟芬還來不及治療我,我體內神聖力就讓傷口立刻癒合。

 

「什——」

 

約瑟芬驚訝的同時,水晶散發強烈的白光,刺眼的讓我下意識別開視線。

 

待光芒消退,我才緩緩睜開眼睛。

 

就是那麼剛好的角度,我睜開眼睛時,正好與神像四目相望。

 

『第一,不要與神殿裡的神像對視

 

像是被一股奇異的力量抽離現場,下一刻,我周圍的環境立刻有了變化。

 

約瑟芬,抱歉,我立刻就做了你跟我說不可以做的事情。

 

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艾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