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再次睜開雙眼,眼前的是陌生的環境和公爵不滿的臉。

 

「妳醒了嗎?我不是說我這裡不是幼兒園嗎?」

 

嘴巴上抱怨歸抱怨,公爵還是將我從床上扶起,在我的背後塞了一顆枕頭墊背,還倒了一杯溫開水給我。

 

溫熱的水流過乾渴喉嚨的感覺相當舒服,我小口小口的啜飲著,腦袋感覺有些遲鈍,我還記得我是因為身體不知為何越來越沈重,最後失去意識的。

 

見我一臉疑惑,公爵便指指一旁的床,我這才發現那個黑髮男孩正在我隔壁的床上熟睡著,從外表上來看已經被人適當地整理過,臉部乾淨,受傷的地方已經被人包紮好。

 

公爵拉了一張椅子在床旁邊坐下,雙手環抱著胸等著我開口說話。

 

「我⋯⋯對不起,我給您添麻煩了。」

 

不知道該對公爵說什麼好,我先老老實實地先道歉。

 

「我不是要妳道歉……」公爵抹把臉,又是嘆氣,相當無奈卻耐著性子跟我解釋後續發生的事情:「神殿那小子跟我說妳的神聖力是聖女級別的,希望讓妳留在神殿服務。」

 

聽到公爵轉述檢測神聖力的結果,我內心有點五味雜陳。

 

聖女是眾人仰慕的對象、是神殿的精神象徵,擁有像聖女一樣的神聖力本應是個值得高興的一件事,但神聖力對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來說,只是讓我的傷口癒合快速的力量,我也不知道其他用法。

 

「但我跟神殿那小子說妳是被派來我這裡的,我的確也需要一個聖女。」出乎意料之外,公爵將選擇權交予我手上;「妳自己做選擇,想要留在我這邊,還是到神殿去,隨便妳。」

 

從昨天開始我就相當意外,公爵大人會尊重我的選擇,會詢問我的意見或想法。

 

過去到現在,伯爵夫婦都跟我說讓我住在家裡是天大的恩惠,所以我什麼都不用想,只需要聽他們的話就好。

 

因為,我是一個沒用的私生子。

 

不過,要是有機會的話——

 

「我想成為一個被人需要的人。」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希望自己不再被稱為沒用的私生子,能夠使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

 

公爵難得地露出笑容,他用手胡亂地揉著我的頭:「那妳現在要學的東西可多了,妳現在幾歲?」

 

我縮了縮身子,被人碰觸的感覺挺好的,心頭有些癢癢的。

 

「我十二歲。」

 

「嘖,妳這個樣子說是八歲我也信,」公爵咋舌,上下打量著我:「妳如果想當有用的人,先待在這裡好好學習,我們再來看看妳有沒有能力到前線去,妳至少要先學會控制妳的力量,才有辦法到戰場上。」

 

我以點頭表示同意,到現在才詢問最重要的一個問題:「那個……公爵大人,這裡是哪裡?」

 

「還能是哪裡?」公爵咧嘴一笑:「這裡是我的府邸。」

 

在那之後,我在里爾曼公爵的府邸住了下來,我得到一間專屬的房間,房間過分的大,大到要在裡面跑步都沒有問題。

 

躺在床上整整三天,我才得到醫生的允許外出到庭院活動,待在我身旁的女僕姊姊每天的任務就是把我餵得飽飽的,拜此所賜,這幾天是我人生中最懶散的幾天。

 

約瑟芬在我醒來的隔天也有來探望我,一臉惋惜的說希望我到神殿服務,但他也答應成為我的老師教導我如何控制神聖力,目前每三天會來宅邸替我上課。

 

一個星期過去,黑髮男孩終於從睡夢中甦醒,他自稱為「黑貓」,沒有姓氏,他說直接喊他黑貓即可。

 

黑到發亮的短髮,金黃色的眼睛,的確會讓人聯想到蟄伏在黑暗中的黑貓。

 

他並沒有明確告訴我他出生的家族,沒有說他是從哪裡來,只說現在在傭兵團打下手,這次傭兵團要他到神殿裡偷藥品,結果他在神殿裡迷路,最後才倒在我發現他的地方。

 

據約瑟芬所說,他最後在神殿的地下室找到我們,但不論是公爵大人也好、約瑟芬也好,沒有人來詢問或責怪我們為什麼跑到那裡去。

 

「公爵大人怎麼說?」

 

「他說……我有一點神聖力,劍術基礎還不錯,已經有一個小丫頭不差多照顧一個小鬼頭,所以問我要不要留在這裡接受訓練,如果可以訓練出不歸屬神殿的聖女跟聖騎士對他幫助很大,我最後決定留下來了。」

 

「對,多照顧一個小鬼頭跟兩個小鬼頭差不了多少。」

 

不知道何時進入房間公爵大人插入談話,他兩手分別把我們兩個小孩拎起。

 

不知道是我們兩個太小隻、還是經常在前線打滾的公爵大人太強壯,總之,他輕輕鬆鬆地像提行李般往外走。

 

「總之,在丟你們兩個去訓練之前,我要先帶你們去洗澡後吃飯,對自己身體好一點,小鬼頭們!」

 

跟在伯爵家不同,女僕姊姊們看到我就想塞東西給我吃,每天都想在我頭上綁上五顏六色的緞帶,女僕姊姊們總說主人沒有夫人也沒有小姐可以服侍,少了幫人打扮的樂趣。

 

我的出現好像給他們很多快樂,相較總是嫌惡我的伯爵家女僕,公爵家的女僕姊姊總是對我笑的很開心,沒有厭惡或唾棄的眼神,永遠都是笑容滿面的照顧我。

 

就算我總是被公爵像是拎行李般帶著走,也比在伯爵家被伯爵夫婦打罵開心。

 

現在的生活幸福的像是一場夢一般。

 

希望這場夢永遠不要有醒來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艾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