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我是自災厄中拯救世界的聖女,同時也是使災厄毀滅世界的魔女。


 

 

馬車前行著,順著道路直線前進。

 

我是被貴族們鄙視,他們卻管不住下體的產物,俗話說的私生女。

 

我的家族據說是貴族之中少數擁有神聖力的家族,被下令要派出一個人去面對世界的災厄,支援北方對抗魔物的最前線。

 

因為是私生女,又有神聖力,所以被一點都沒有情感的家族送到北方的戰場上,他們訕笑著說我這個白吃白喝的私生女終於可以為家族貢獻一點心力,毫不留情地將一個十二歲的女孩送到北方對抗魔物的最前線。

 

至於對抗魔物還是繼續留在家裡被打罵哪一個比較好,我也不知道。

 

雖然我沒有特別學習過如何使用神聖力,但這股力量使我身上的傷口總是立刻癒合。

 

多麽嚴重的外傷都能夠癒合,卻無法減少傷口帶來的疼痛。

 

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神聖力還有什麼用途,聽說聖騎士會使用神聖力纏繞在武器上對付魔物,但我根本不會使劍,更別提應用神聖力了。

 

不知前進了多久,馬車終於停止,騎士打開車門,冰冷的空氣立刻刺進我的骨頭,身體完全不能停止顫抖,身上穿的單薄衣服根本不能抵抗北方的寒冷。

 

「快點下來,公爵大人已經在等妳了。」騎士面色不善的催促我下馬車。

 

畢竟是奉皇家的命令被送去戰場的,我被帶到北方前線不遠處的軍營。

 

從首都來到北方的路途上一直聽著周圍的騎士碎唸著中央貴族看不起他們,居然送一個小女孩來之類的云云,不禁讓我想是被丟上戰場受傷到我的神聖力被用完死掉比較快,還是被冷死比較快。

 

照先前被鞭打的人生經驗跟這裡的寒冷程度來看,我應該會先冷死吧,能不能撐到上戰場都不知道。

 

在我胡思亂想之際,我被帶到前線指揮官的軍營——公爵大人的帳篷之中。

 

「為什麼霍森伯爵送來一個小丫頭,我這裡又不是幼兒園!」砸著嘴,菲爾·里爾曼公爵大人跟我那以貴族身分為榮,即便瘦小也用華麗服裝打扮的生父不同,精壯、高大,光氣勢就讓人退避三舍,被這個人毆打的話應該會比在家裡疼痛。

 

坐在椅子上的公爵大人雖然不悅,卻沒有直接下令將我送往前線,反而開始問我一些問題:「妳自己說,妳叫什麼名字?把妳丟來這裡是要做什麼?」

 

我想了想,小心翼翼地選擇說出口的詞語:「我叫艾娜·霍森,我⋯⋯我有一些神聖力,當一個肉盾應該綽綽有餘⋯⋯?」

 

公爵質問:「誰跟妳說妳來這邊是當一個肉盾的?」

 

「那、那個⋯⋯」難道不是嗎?不然我也想不到我能夠做什麼了?

 

「派這樣的小女孩來當肉盾?那個矮個子是不是腦子只用在睡女人了?」

 

我被公爵的怒氣嚇得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明明矮個子這是常常聽伯爵家僕人私底下形容伯爵的詞語,此時此刻我連回應公爵的話都說不出口。

 

見我遲遲不回應,公爵又嘖了一聲:「啊!真是!丟了這樣的小孩給我。」

 

此時,一名騎士闖入營帳:「主人,今天預計過來支援的第二位過來了。」

 

「讓他進來啊,有什麼問題嗎?」公爵不耐煩的揮手。

 

進來報告的騎士有些難色,支支吾吾地繼續說道:「那個⋯⋯他看起來也沒有成年⋯⋯

 

公爵終於忍無可忍的爆發了:「該死,那些在中央的是怎麼樣?一個一個把我這邊當保母嗎?」

 

「主人,來的是聖騎士候補,神殿那邊保證他可以派上用場。」

 

跟著騎士後面走進來的,是一名金髮碧眼,用漂亮一詞似乎有些失禮,但真的很漂亮的少年。

 

看身高似乎跟大我三歲同父異母的哥哥差不多大?我不太會判斷年齡。

 

「是的,公爵大人,雖然我還是一名候補,但我已取得團長的認可,治癒力也有得到大主教的稱讚,相信可以為前線進一份心力。」

 

即使面對頻臨爆發邊緣的公爵大人,聖騎士溫和有禮的態度讓人覺得溫暖,但他不是聖騎士嗎?也有神聖力的情況下為什麼手指上還有傷口。

 

我很在意聖騎士雙手上滿滿的傷口。

 

「你能幹嘛等等再說,你先幫旁邊那個丫頭測一下聖力,雖然那丫頭自己有收斂的感覺,但外溢出來的量很驚人。」公爵雖然一臉不滿,但說出口的話讓我挺意外,居然沒有想要把我直接丟往前線。

 

「檢測的器具在神殿才有,很抱歉。」聖騎士帶著歉意道歉。

 

在辦公桌後的公爵嘆了一口氣:「丫頭,妳想去檢測神聖力嗎?」

 

突然被點到名讓我不知所措:「咦?欸?我可以不要測嗎?」

 

公爵語氣上有些不耐煩:「妳想測就跟這小子走,不想測就留下來,有這麼難選擇?」

 

「我想回家⋯⋯」我支支吾吾的回應。

 

「妳想回家?回哪個家?回把妳丟出來當肉盾的伯爵家?」

 

公爵尖銳的提問讓我無法回應。

 

現在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被拋棄的感覺,以前就算被挨打,至少還讓我住在那邊,明明伯爵家的人不把我當成他們的一份子,我也只有那個地方可以住下。

 

我這才理解伯爵的用意,他不想再照顧我這個被他視為累贅的私生女。

 

我已經無家可回了。

 

見我沒有反應,公爵下令:「先幫她換一套衣服,再帶去神殿測神聖力,不然照她不會控制神聖力的模樣在前線只是等死罷了,我不想幫一個快被冷死的的丫頭收屍。」

 

最終,我沒有說出「就這樣讓我等死不好嗎?」之類的話,就被騎士們帶離軍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艾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