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殿下的形象改變大作戰

 

明明是少女香香的煩惱我在寫的時候就一直笑wwwwwwwwwww
香香的第一套衣服請想像8代平服←對不起我真的是看到那套下面標的是香香的名字不然我認不出來是香香
後面那套就是7代的那套
雖然很對不起香香、但我不知道今天我嗑了什麼藥(X

晚餐時間,照慣例,在孫堅的堅持下,全家人都圍在大圓桌吃飯,這是他們每天例行的家庭時光。

 

「我說,尚香,偶爾也應該像個女孩子一樣,稍微打扮一下啊!」

 

孫策打量一番自家小妹孫尚香,雖然知道對方個性較開朗外向,整天不是習武就是往外跑出去玩,也總是穿著他跟孫權的舊衣服,不過尚香年紀也還小,也沒人跟她計較。

 

「我還以為策哥是蘿莉控,不管我穿什麼都沒關係的。」

 

「噗——咳、咳咳,」才剛入口的飯被吐了出來:「等等、尚香,妳這句話打哪學的?」

 

到底是誰亂教尚香的?

 

「從策哥你娶了大喬姐姐之後大家都這麼說。」尚香夾了一大口菜吃下肚。

 

好險今天大喬跟她妹妹小喬一起回娘家去了,大喬總是討厭別人叫她蘿莉。

 

「好、我們先把蘿莉控這件事放在一旁,」放下碗筷,孫策現在有點哭笑不得:「策哥是想說,妳偶爾也應該像女孩子一樣穿穿洋裝啊!」

 

孫堅也在旁邊表示:「爹爹也很想看尚香穿得漂漂亮亮的啊!」

 

孫尚香攪和著碗裡的飯菜,爹爹跟策哥都這麼說,但她總是穿著褲裝跑來跑去,也沒有留長髮,就不能像其他侍女一樣梳各式各樣的髮髻,說到底,她根本就是一個野孩子,跟什麼大家閨秀差了十萬八千里。

 

正好把菜餚端上桌的練師,聽到眾人的對話:「公主殿下,您若是想要打扮一下,我可以幫忙喔。」

 

一群男人轉向練師,雖然是身為尚香身邊的女官,溫柔又有氣質的練師穿著一向很時尚,聽說她手藝很好,衣服都自己做的……

 

「喔——練師妳太厲害了!」

 

「尚香偶爾也應該穿得像女孩子一點嘛。」

 

「有生之年終於看得到自己的女兒打扮一下了,嗚嗚嗚……」

 

###

 

孫尚香打開了她的衣櫃,除了上衣以外,清一色都是褲子,她總是覺得穿著裙子行動多不方便,卻又羨慕女官侍女們漂亮的裙子。

 

關上衣櫃,她嘆了一口氣。

 

哪一個女孩子不想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呢?

 

摳、摳、摳。

 

「公主殿下。」是練師的聲音。

 

「啊,請進。」

 

練師微微欠身後進門,手裡拿了幾個大包小包的。

 

孫尚香一直很羨慕練師,溫柔又漂亮,這麼說來,權哥似乎很喜歡練師……?

 

「公主殿下?」

 

「是?」

 

練師手中拿著一套華服:「公主殿下要不要先來試穿看看?這是現在女孩子間最流行的款式喔。」

 

在練師和其他女官的幫忙下,尚香換了套衣裳,還編了髮辮,綴上花朵髮飾,上了淡妝。

 

不可置信看著銅鏡裡的自己,尚香覺得根本就是換了一個人似的。

 

興奮過度的尚香迫不及待地,也不在意現在穿的是裙子就跑出去:「爹爹!策哥!權哥!」

 

在大廳裡討論事務的孫家人看到尚香差點被嘴裡的茶水嗆到。

 

一群人看到目瞪口呆。

 

「權哥,手!茶倒出來了。」

 

「喔喔喔喔喔喔。」孫權這才注意到手中的茶壺,趕緊請侍女清理。

 

「怎麼樣?」

 

「額、這個、尚香很漂亮啦,」三個人愣了半天,孫策才支支吾吾的開口:「該怎麼說呢?像是換了一個人?」

 

他們也沒有料到小妹像換了一個人差別會這麼大。

 

「果然我不適合穿裙子……」

 

「不不不,」看著有點兒喪氣的尚香,孫權趕緊安慰:「第一次看到妳穿裙子我們也嚇到了,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算了!我再也不穿裙子了!」孫尚香拔腿就跑回自己的房間。

 

「「尚香!」」

 

「都是策哥說什麼想看尚香穿裙子才會這樣啦!」孫權斜睨著自家大哥。

 

「啊?我真的只是覺得尚香也要開始要打扮一下了,不然到時候出嫁要怎麼辦?」孫策撓頭,他真的沒料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你覺得幫她上次壞掉的圈再重做一個她心情會好一點嗎?」

 

「稍微做好一點吧、她會很高興的。」

 

###

 

日子又過了好幾天,孫尚香又恢復了往常的日子,穿褲裝、習武、練箭、像個野孩子一般到處玩。

 

但她並沒有把上次的裙子還給練師。

 

躺在床上,孫尚香有種想哭的感覺。

 

不久之前策哥還有周瑜哥跟大小喬姐姐結婚的時候,她還記得,她們都穿著漂亮的紅色禮服,看起來非常幸福的樣子。

 

「果然我、不適合穿裙子……嗎?」

 

「公主殿下?」

 

轉過頭,是練師。

 

「非常抱歉,我敲門好幾聲公主您都沒回應,就擅自進來了……」

 

尚香搖頭,表示沒關係。

 

「公主殿下,您怎麼了?」

 

「練師,我是不是,不適合當一個女孩子?」抓著自己的衣擺,尚香吞吐的問道。

 

「沒有這個問題的喔,公主殿下只要做自己就好了,」練師拉起尚香的手,溫柔的回答道:「上次實在來不及所以給公主殿下流行的款式的呢。」

 

練師拎起她放在地上的布包:「我幫公主殿下設計的衣服做好了呢,有考慮到公主殿下的活動所以有特別剪裁過。」

 

尚香打開布包,裡面的衣服讓她瞪大了雙眼。

 

公主袖、馬甲、褲裙的設計,還有馬靴跟一頂小帽子做裝飾。

 

練師笑著:「公主殿下喜歡嗎?」

 

「喜歡!」

 

「好啦,」練師拍了一下,提高了音量:「外面的孫策大人、孫權大人,麻煩迴避一下,這邊要幫公主大人更衣了!」

 

兩顆頭探進來:「好啦,我們是想說,尚香妳不管怎麼樣,都是我們的妹妹啦!」

 

孫策說完,把一對乾坤圈放在牆邊:「上一次真的很抱歉,那我們先走啦!」

 

想都沒想,孫尚香直往孫策、孫權懷裡衝,但力道太大,三個人直接被撞倒在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論妳穿得怎麼樣,妳永遠都是我們最愛的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三國無雙 孫家
    全站熱搜

    艾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